姜隐

每尊布袋戲木偶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希望能藉借影像去表達他們的喜怒哀樂。每個按讚的動作對我都是無形的鼓勵喲〜^ _ ^。本專頁所發表的照片皆為本人的攝影作品<僅供欣賞,嚴禁用作商業用途>每尊木偶皆有寫明所屬偶主,不提供任何轉載,也不再提供做為合成素材,請不用再詢問我或去問偶主,我都不再答應。(若經發現我會第一時間截圖保留證據。)(PS。本版照片均已加上版權及數字浮水印保存)

『三昧堂 鳳鳴櫻舞。櫻后』
國寶級春仔花老師施麗梅,用手工纏花做出白色與粉紅色漸層的櫻花做為造型裝飾,雕刻師洪裕傑在雕刻偶頭時,搭配染井吉野櫻的花色,用粉紅色和白色上眼妝,瞳孔也是選用粉紅色的瞳孔片。

木偶整體造型設計為劉國安,他用櫻花樹的樹幹的淺咖啡色為髮色,粉紅色施華洛仕奇水鑽與銀色樹支形狀飾品裝點,呈現出其不凡的貴氣,造型為多多( 王志)製作。

偶櫻后的偶衣為陳有豐製作,在裙襬用四種不同顏色布料剪裁車縫成110片櫻花花瓣形狀,由深而淺,由下而上堆疊出粉紅色的漸層感,象徵櫻后的百年風華。偶衣的主色為粉紅色和白色,上衣的蠶絲布料為了示出櫻中之后母儀天下中還有輕柔的感覺,使用日式扶桑花紋布料為主布,代表其出身日本,不忘其根源。

   
© 姜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6)
热度(1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